close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桃園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桃園大園家具行家具訂製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桃園楊梅家具行沙發套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桃園平鎮家具行化妝臺推薦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桃園大園家具展推薦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桃園平鎮家具行房間組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桃園大園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製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桃園楊梅家具行L型沙發推薦。

桃園中壢家具行桌工廠直營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下雨了文案心情短語 1、本來想出去的,結果外面下雨,可手機告訴我今天多云。 2、難過時,誰會陪我?傷心時,誰會哄我?下雨時,有誰會傻傻地在雨中等我? 3、毛毛細雨輕撫著我,教我暖在心頭;狂雨厲打著我,教訓我;無情的雨亂灑著我,教我早點回家。 4、我喜歡聽嘩啦啦的下雨聲,我喜歡在雨中漫步,我喜歡被雨淋濕的感覺、我喜歡在雨中發呆,總而言之,我超級喜歡下雨天! 5、每到下雨天我都會想起南拳媽媽的唱的那首歌、下雨了怎么辦,我好想你! 6、我在的城市下雨了,好大好大的雨。希望明天能有個好天氣、愿那陽光就如同你的笑容一樣燦爛!? 7、又是一個雨天,喜歡雨天的我,又是獨自走在雨中,無人與陪,敢問下個雨天,我該為誰撐傘,是你嗎?… 8、新寒中酒敲窗雨,殘香細裊秋情緒。 9、讓我感動的不是下雨的時候你給我撐傘,而是和我一起淋雨。 10、明知道天要下雨就該帶把傘,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就請別開始。 11、調皮的雨點兒像誰扔下來的鋼珠一樣砸在河面上,濺起 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點打在人家的窗戶上,咚咚作響。 12、我喜歡雨中漫步,因為那樣沒有人知道我在哭。 13、一簾秋雨,簌簌、煙雨朦朧了整個江南。 14、路公交車的最后一排,雨滴攀爬車窗小陳靠著我肩膀、耳機播放的五月天輸送快樂,我在的城市下雨了我有傘但你也要想我?。 15、我分不清是歌里的雨聲還是外面在下雨,也有可能是我的心情壞掉了。 16、我追趕風 追趕雨 追逐月亮 追逐太陽 卻怎么都追不上你。 17、雨天問候,愛心傳遞,一場小雨,滋潤大地,愿你歡喜;一場大雨,帶來生機、愿你如意;連雨天氣、愿你心情舒暢、祝你生活順利,吉祥如意。 18、討厭的下雨天,我要是找不到喜歡的傘,我就得淋雨。 19、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滴答滴答。落在花壇里、落在草地上,也落在窗子上。我望著窗外,聽著雨的歌謠,微閉上雙眼。 20、外面下雨了呢,我再也不會害怕打雷閃電啦因為一個人也要勇敢 21、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順其自然就好,何必庸人自擾。 22、我的城市又下雨了,我也又想你了! 23、那場雨、美得催人淚下。雨的離去是不是也意味著、我們該結束了! 24、今天下雨,就像思念降落來臨,問候不只是在夜里、祝福永恒藏在心底,雨停而想念不止,夜深卻牽掛依然,睡吧,晚安! 25、這個點了還沒睡,剛準備睡外面打雷下雨了,好了~通宵吧。 26、雨還在下你聽得見嗎,是我的思念滴滴答答 27、細細的小雨從遙遠的天際緩慢地飄落下來,窗臺下的葉子,被雨水染得翠綠。 28、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愿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 29、固執的青春:下雨不撐傘,冷了不多穿,病了不吃藥,愛了不放下。 30、我說:我的世界在下雨。你說:沒事,我會為你撐起傘來遮擋。 下雨了心情文案 1、下雨天的上班路上總免不了濕頭發呀! 2、雨打芭蕉、瀟瀟幾夜,我等著淚,來提醒自己該愛誰。 3、毛毛細雨輕撫著我,教我暖在心頭;狂雨厲打著我,教訓我;無情的雨亂灑著我,教我早點回家。 4、有些人的愛,就像一座房子,里面有很多東西,卻都不是我想要的,可我并不打算離開、因為外面在下雨。 5、有個傻瓜總是感動的時候喜歡說:天下雨了。 6、雨天,是一種情懷,不知在何時喜歡上了雨天,只知道每一個雨天別有一番感覺,而每一個雨前雨中雨后也都給人別一種滋味,這也許就是一種期待,隨心去感受雨天的世界。 7、下雨了不知你在為誰撐傘,懷里留著誰的溫暖。 8、在晴天下雨,不是因為天氣的變化,而是你的絕情受到上天的懲罰。 9、細細的小雨從遙遠的天際緩慢地飄落下來,窗臺下的葉子,被雨水染得翠綠。 10、天黑了是因為太陽睡了;下雨了是因為云哭了;樹斷了是因為風發怒了;我哭了是因為你離開了;給你發信息了是因為我想你了,遠方的你過的好嗎? 11、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經與你躲雨的屋檐 12、打雷下雨的時候,站在樹下,高傲的指著天說:我也要穿越! 13、就像我在無數個晴天里撐著傘,上帝也不會憐惜我賜我一個雨天。 14、快樂,并不難,就像窗外只刮風不下雨,沒有人明白天氣此時的心情。 15、下雨,沖走了什么;雨過天晴的太陽,帶來了什么。沒有,都沒有。 16、下雨了,雨點“劈劈啪啪”地敲打著玻璃窗。朝外一面的窗玻璃上立刻聚集起了無數大大小小的水珠。 17、那是一份思念,在這雨天,卻淋散了所有的回憶。那是一份現實,在這雨天,有的人、站在那里、傻傻的等待。那是一份現實記憶,在這雨天,一切都埋沒了。那個影子永遠叫做冷。 18、今天又下雨了,你在我身邊我很開心也很幸福。 19、窗外雨在下,一顆挨著一顆,我的淚水也蓬勃了,如窗外那斷了線的雨珠。 20、世人低俗的眼,看不見華麗背后的寒酸。你的失敗,換不來世人的同情、只有成功,才能贏得更多人的喝彩!且讓暴風雨來得更兇猛些吧! 21、下雨時,那“嘩嘩”的聲音,使我覺得很快樂,又有風“呼呼”的伴奏,組成了一道動人心弦的旋律。 22、我在的城市下雨了,帶著老薛的手鐲聽著他的歌坐等著去他的城市。 23、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24、今天晚上下雨,明天肯定放晴,我們的愛也不過如此,人生何必執著! 25、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26、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與你一起躲過雨的屋檐。 27、昨天下午睡到現在睡滿了12個小時,去窗邊看了一下外面正在下雨,滿足地回來繼續躺著。周末真好。 28、好久沒有這樣的天氣了,外面下雨+打雷+閃電的,太恐怖了吧,今晚睡不著了。 29、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在心里放晴! 30、我抬頭望天同它僵持。我叫它下雨,它要我先哭。 夜晚下雨心情文案 1、喜歡雨天,因為雨天能隱藏我的悲傷因為雨天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哭卻不被發現。淋雨過后還能繼續堅強繼續偽裝! 2、窗外的雨從昨天起就開始淅淅瀝瀝,綿綿不休地吟唱,直至深夜,攪得我輾轉難眠。 3、下雨時,我是唯一有雨傘仍淋濕的人么。 4、那年雨天,我們在雨中奔跑;今年雨天,卻只有我在雨中。 5、城市太喧鬧、角落很寂靜。雨夜,聽雨聽風聽花落。 6、雨夜聽雨,是一種寂寞的守護!陰天見你,是一副溫馨的畫面!當愛情的洪堤被沖垮,所有的內心羈絆都會消失殆盡!留下彼此歇斯底里的心聲! 7、喜雨,終日喧囂,急行在這個世界、很少能靜靜的聽雨… 8、新寒中酒敲窗雨,殘香細裊秋情緒。 9、雨,依舊下著;我,依舊想你。直到世間不再落雨的那一天,我便停止了愛你如雨般深深的思念。 10、雨夜似乎賦予了萬物靈魂,當心生恐懼的時候,會覺得眼前、身后,所有的東西都是有靈魂的;連眼前的一個木樁,都變的如此詭異。 11、雨潺潺、意闌闌。那淅淅瀝瀝此時隔窗入耳,令人想起那些唐詩宋詞中雨打窗欞夜雨敲窗的動人之句,禁不住便心旌搖曳。 12、如果那把傘還在,你是不是還能為我遮風擋雨。 13、漆黑的夜晚,伴著細細的雨聲,總讓人難已入眠,無數的心事在腦中浮現,癡癡地我開始思緒萬千。 14、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也渴望回頭再淋一場。 15、你在雨中行走,你從不打傘,你有自己的天空、它從不下雨。 16、秋雨落花無盡時。秋風秋雨愁煞人。 17、哀傷,就像一陣又一陣雷陣雨,沒有人能明白雨的悲傷和難過。 18、心情和未來一樣兵荒馬亂,窗外的夜雨滴進心里、淹沒一堆瑣事,卻再也滴不進互訴衷腸的雨夜。 19、風停了剩塵埃飄落夢走了誰來叫醒我一場雨,一把傘,一條街,一個人行走。 20、世人都求滾滾紅塵,我卻喜歡沉浸在這樣一個飄著秋雨的夜里。因為這是一份大悟后的寧靜,沒人會來窺探你的秘密,沒人會來打擾你此刻放縱的寂寞。 21、下雨天我喜歡悶在房間里睡覺。 22、持傘在瀟瀟的雨夜里繞園區小徑走走,借著朦朧的燈光、看樹葉滴雨的羞澀,聽傘外雨潺潺。空氣里幾分清涼、注定一個纏綿的雨夜,聽雨而眠,愜意斐然。只愿更渡好夢,這小滿知止,方得充盈之說。雨過遂心遂愿…… 23、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不管他人怎樣說眼里都只會有你。 24、只見北海怒濤翻滾,咆哮奔騰。驟雨抽打著地面,雨飛水濺、迷瀠一片。 25、下雨了,想家了。綿綿春雨,這個夜,沒有家的味道。閉上眼睛、腦海全是家,無助,無望的大學啊。想要回到家鄉,回到那一切開始的那個雨夜。我不會哭的雨夜,不會有任何雜念的雨夜,失眠只為聽雨的雨夜。 26、很久很久沒有下雨了,海燕的到來今天終于落下,有人說雨天好睡覺,有人說雨天好打牌,有人說雨天回憶好傷感,傷感的人留著三千青絲為伊人。 27、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28、狂風卷著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 29、寧愿獨自在大雨中奔跑,也不愿投進你那虛偽的懷抱。 30、雨夜愁腸,臨窗望。聽殘花落地,百里莎響。恐河江,翻天浪。離舟憑水,何恙?濃酒得眠,發染霜。夢悠悠,成思念傷。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唯美的古風句子文案 1.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 2.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3.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4.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斬相思不忍顧! 5.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6.剪不斷的離愁千縷,理還亂的別緒無休。啊!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7.空拋紅豆意悠悠,高山流水人何在,俠骨柔情總惹愁。 8.淚酸血咸,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9.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云 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10.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回甘墮。 11.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12.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13.水遙山遠謾相思。情知難舍棄,何似莫分飛。 14.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15.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16.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 唯美的古風傷感句子 17.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18.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19.有情愿為知己癡,相思萬里有心動;感覺只是近咫尺,魂牽夢繞在心間。 20.原來山盟海誓說遍,似這般都付與過眼云煙! 21.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 22.最是凝眸無限意,似曾相逢在前生 23.自古癡情者終被情傷,縷縷的情絲最終成了捆縛生命前行的所有枷鎖。 24.終于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后,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25.在顛沛流離里,寫盡自己的情真意切,寫盡自己的青春年華,最后勞燕分飛,獨自悲嘆。 26.心有所屬,卻悲傷成海。 27.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后,淚流滿面。 28.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29.霧散,夢醒,我終于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30.烏云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最孤獨的古風文案 一、淺望幸福,不寫憂傷,紅塵三千,不道惆悵,不問花開幾許,只問淺笑安然。 二、你若無心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頭,把酒千杯平日月,吟詩百首度春秋。 三、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 四、你說,執手三生,一心唯念,不言離棄;如今,獨身只影,望斷河山,不見舊人。 五、于浩歌狂熱之際中寒,于天上看見深淵,于一切眼中看見無所有,于無所希望中得救。 六、何為幸運?如風,細柳,煦日暖。可否具體?心動,狂喜,愛意起。可否再具體?遇到你。 七、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八、我將于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或得則吾生,不或則吾滅。 九、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昨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十、縱然萬劫不復,縱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歲月如故。 十一、一場傾心醉,三生許輪回。未語靈犀動,朱砂點畫眉。 十二、無人陪我夜已深,無人與我把酒分。無人拭我相思淚,無人夢我與前塵。 十三、彈一曲高山流水,覓一知音,相攜到老。和一支霓裳羽衣,愿得一人,描黛舞墨。 十四、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又是誰擁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 十五、誰眼角朱紅的淚痣成全了你的繁華一世,你金戈鐵馬的江山贈與誰一場石破驚天的空歡喜。 十六、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十七、朝思暮想盼君歸,五年六載空等候。望穿秋水,白發千丈,此生終遺憾。 十八、有情愿為知己癡,相思萬里有心動;感覺只是近咫尺,魂牽夢繞在心間。 十九、我知你文筆驚鴻,三分筆墨可寫傾世溫柔,半點朱砂可刻入扇骨,那可否將我納入心頭,一生守候。 二十、可知我一生愛好是天然,恰三春好處無人見,不提防沉魚落雁鳥驚喧,則怕的羞花閉月花愁顫。 古風傷感文案 一、我要去前半生的煙火氣,我要后半夜的風霜雪,我要去路終己不顧的孤勇,我要客途甘之若飴的訴夢,我要胭脂色,我要頹唐客,我要你。 二、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節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三、春去春來已無蹤,花謝花開雨濛濛。山盟海誓情猶在,珍珠卷簾玉樓空。 四、酌酒獨飲空憑祭,一盞相思人入畫。憑欄望江聽流水,何人伴我數落花? 五、見與不見,心之所見。念與不念,鏡花水月。食色性也,虛惘紅塵。靜觀如是,塵起緣滅。 六、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七、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八、曾以為,不為塵世繁華而迷醉,不為蕭瑟凄涼而傷悲。如若憔悴,定是朱砂流淚。我于紅塵深處,回眸三百余回,始終嗅不到胭脂香味。 九、歲月待你可好,是否安然無恙?歲月待我不薄,你也別來無恙。 十、淡了紅塵繁華,舍了年少韶華,瘦了尺寸年華,薄了指尖芳華。 十一、你說十里桃花,兩人一馬,后來謝了繁華,生死無話。 十二、多年以后,你和她笑靨如花,舉案齊眉,續寫著不離不棄的曠世佳話,我盞杯香茗,笑得云淡風輕,過往于我都只是一場自以為是的繁華。 十三、君曾諾我,花開遍地時,定歸來娶我。后來,長發及腰,卻沒等來花開遍地,十里紅妝。 十四、你是北歸的飛鳥,在如洗的歲月里居有一方天地,我是南去的良魚,在深邃的煙海底從此不知歸期。 十五、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十六、斷腸皆因相思故,千里途,萬般苦,一念相思成傷。勿別離,輕慢舞,伊人回首莫相忘。 十七、你說,執手三生,一心唯念,不言離棄;如今,獨身只影,望斷河山,不見舊人。 十八、長歌長,孤煙涼,枯骨許誰故地葬,風月心中藏;攜天蒼,淚千行,舉杯與誰訴天長,倚樓天涯望。 十九、無人與我捻熄燈,無人共我書半生。無人陪我顧星辰,無人醒我茶已冷。 二十、蕓蕓眾生,亂花迷眼,萬千變化,幾經滄海,心卻依然為故人憂。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整理書籍,發現一些紙已泛黃的舊書,馬克思的、黑格爾的,還有幾本文學名著。書扉上有自己學生時的簽名,并注有購書時間,1963年,1964年,1965年。看封底,有舊書店的印戳,填著打折后的書價,以今天的眼光看,便宜得不可想象。憶起當年在北京101中學讀高中,立志于思想理論,拼命在課余讀書。錢不夠,便大多光顧舊書店。到1968年底去山西農村插隊時,簡單的行李外,居然帶了皮箱、木箱、紙箱共四箱子書。那些書后來大部分送給了同村的插隊知青,小部分幾十年跟隨我到今日來勾取回憶。記得在晉南山村的土窯洞里點著油燈夜讀,還給一起插隊的知青講點哲學、政治經濟學之類。 高中時開始的經典閱讀對我有啟蒙作用。當思想打開之后,求知欲之旺盛現在想來都有點匪夷所思。當時的北京圖書館在北海公園西側,高中生憑學生證便可辦閱覽證,雖不能借書回家,卻可在閱覽室盡情讀書報期刊。我每逢周日上午必去,寒暑假則盡可能天天去,擺出架勢博覽群書,想成為思想大家。那種閱讀除擴展了思想,還鍛煉了閱讀能力。首先是速度,以有限的時間,讀更多的書,獲更大收益,這是每次閱讀的追求。再有是記憶力,要多讀當場便來不及做筆記,于是強迫自己全記在腦子里,回家后補做筆記,常常一做幾十頁,用的都是無格白紙。 高三時我的同桌姓曹,是位善良寬厚的學友。每天兩堂的晚自習,我差不多都在讀《資本論》《家庭、私有制與國家的起源》之類,按那時“為革命努力學習”的要求,在課內這樣讀太遠的課外書有些“犯規”。曹學友發現了,不止一次用眼光提醒我。終于忍不住了,極小聲地要我注重課內。我點點頭表示聽見了,仍接著看我的書。曹學友瞥瞥我便不好意思再說。現在回憶起來,他那溫和小心欲言而止的神情讓我體會到滿滿的善意。記得曹學友的父親是搞原子能的,有一定級別,家里有內部發行的《參考消息》。我那時早已不滿足于閱讀掛在教室后面的《人民日報》等,便試探著向曹學友提出請求。他只略猶豫了一下便答應了。我們那時住校,每周六下午放學便各自回家,周日傍晚返校趕上兩堂晚自習。晚自習一入座,曹學友就會從書包里拿出卷好的一周《參考消息》悄悄遞給我,我收起,又會將上一周的《參考消息》還給他。這樣交接很靜默,從未引起其他同學注意。不僅因為一個高中生在校讀“參考”有點另類,而且因為這樣隨意擴大當時算很內部的《參考消息》閱讀范圍,多少有些“違禁”。這個世界有兩種迥然不同的關系,一種,助人者總念念不忘自己的善舉,而被助者卻毫無記憶;另一種相反,助人者早忘了自己的善舉,而被助者卻終生難忘。我與曹學友的關系當屬后一種。他當年的友善我至今常和家人講起,但我想,對這些曹學友大概已沒什么記憶。 1966年夏,臨近高中畢業,文化大革命爆發了。因為“文革”前的那些閱讀,我從運動一開始就保持了一點獨立審視。當時閱讀書籍與閱讀社會對我都進入一個特別時期,那是青春的閱讀。而青春的閱讀常常會有青春的伙伴。又一個同班的王姓男生成為我讀書讀社會的伴侶。在一次徹夜長談后,我們開始一同背著書包在全北京、后來去多省市搞調查,書包里裝著馬列毛著作和其他一些理論經典,跑大學,跑工廠,跑機關,看大字報,找人聊,想探究“文革”與社會真實面貌。每晚則讀書與思考。我與王學友看書都習慣批畫,但兩人常常只帶一套書共用。于是,他畫他的,我畫我的。兩人畫書習慣有不同,很容易區分。他習慣將橫線畫在兩行字的中間,而我習慣緊貼上一行字畫線。我們的批畫有時會一致,兩條橫線畫在同一段話下面;有時則不一致,彼此側重不同。這種同異也常常成為我們討論的起點。 王學友的父親是社科界一位資深學者,解放初期舉家從國外歸來時曾受到周恩來總理的歡迎。他的專長是西方哲學,家中存書很多,一半是外文原版書,我讀不了,還有一半是中文書,這就成了我第一個借用的“家庭圖書館”。我向王伯伯借過不少書,也常常和他討論哲學。他戴著眼鏡,笑瞇瞇的,很愿意和我對談。作為在“文革”中被批判的對象,能夠有一個跨代的哲學對話者,似乎使他很有些興奮。常常談得時間長了,還要留我吃飯,飯后接著談。我對克爾愷郭爾、海德格爾、薩特等人哲學的興趣,始于與他的交談。他那帶有外地口音、不時夾雜幾個外語單詞的普通話很溫潤,很哲學。 我不能在北京圖書館借書,卻在這個“家庭圖書館”找到了借書的條件。如果說王學友家的藏書成了我的第一個“家庭圖書館”,接著我發現了第二個。這是我的另一個同班男生,在此不得不披露全名,他叫李向南。我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中,主人公就直接取用了“李向南”這三個字。我寫小說,給人物起名一向鄭重其事,名字起得好,符合人物性格,叫得響,對作品攸關重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大園家具行子母床客製化
桃園家具行沙發墊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家具行鞋架訂做 台南北區玄關沙發傢俱行桃園龜山家具行家具推薦 桃園大園家具設計工廠 台南安平餐廳沙發傢具行桃園大園沙發床推薦 桃園楊梅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工廠 高雄小港軟裝家具行評比

arrow
arrow

    s67zaq9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